星期五, 10月 01, 2010

Snow Leopard + Parallels 6 + 8G RAM = Smoothness + Happiness

六月份時,基於搭配使用 Parallels 雖然順暢,但用久電腦難免還是頓頓的,叫出活動監視器來看看,果然是 RAM 用過頭了,終於下了決心去加 RAM。

二個禮拜前桌面突然跳出一個視窗,說我是精選客戶,可以優先升級。這話講得真好,心一軟,才沒10分鐘,將近 2000 元,我的 Parallels 就由 5.x 變成了 6.x 了。畫面上說些什麼好處的,幾乎都忘了,只記得「加快 guest OS 的開機動作」這一項。我使用英文版的 Parallels,中文版的 Paralles 我猜應該還要好一陣子才會有升級機會吧,因為當時由 4.x 到 5.x 也是好久。

過了年之後,就似乎再也沒有使用 bootcamp 去開 Windows 7 了。畢竟老問題 - 過熱是無解的,只要用個半小時,就可感覺左手發燙。這已經確定是無解的問題了。

Macbook Pro 17" + Snow Leopard + 8G RAM + Parallels, 只有一句話:暢快無比。也不知到底開了多少作業,只知 F9 一按,桌面滿滿的都是工作,多得亂七八糟,有 eclipse, xcode, apache, firefox, safari, chrome, 預覽程式, finder, navicat, merlin, omni focus, devonthink pro, pixelmator, word, excel...,呵呵,每天面對的都是這些,真的是亂七八糟。只可惜沒有拍一張照片,留圖當真相。

回頭想想,當初為什麼要裝 bootcamp 呢?我猜應該是基於第一次使用 Mac,會擔心沒有原來可用的東西怎麼辦!這半年多來,倒是沒有哪件事逼得我非用 bootcamp 去叫出 windows 7 不可,在 Parallels 底下使用 windows 7 作為 guest OS, 用來用去都是 word, excel, powerpoint;其它的工作,好像都在 Mac 這邊找到了對應的軟體。

再仔細想想,我離不開 windows 底下的 word, excel 與 powerpoint,竟然好像是因為大新倉頡!? 在 Mac 這邊我也買了 iWord 跟 Microsoft Office,只是每次用用,就不自覺地地叫出 windows 底下的 office,只因為我想打快一點。

呵,安裝 bootcamp 的原因,除了害怕離開 windows 之外,沒有了。我還是沒有離開 windows,只是我離開了 bootcamp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