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01, 2010

終於上架第一部課程影片了

真是不容易,從今年年初開始拍製課程影片,到現在,已經近 10 個月了。

這期間,大約在四個月的時候,還把已經拍好的課程影片,全部作廢掉,只因為覺得品質不如我的預期,例如口頭音、口尾音太多、講話太快或太慢、使用的範例不好、影片的解析度設錯...,不一而足。畢竟剛開始拍,什麼經驗都沒有,與以前教課的經驗差很多。

總算是將近要錄完一個課程了,撇開最前頭半成品作廢掉的四個月,算算時間,一個課程大約花了二個月以上,寫的劇本字數將近10萬字 (word 回報 97,266 字)。呵,如果不是決心要幹這一行,可能就放棄了。

不過這也是好的開始,既然完成了第一份,再努力一下,就有第二份,接著,第三份。工作只會越作越順。再者,幾乎所有的錯誤都犯了,這也表示經驗豐富了。

Anyway,  如果您有興趣看看我的作品,請到通通學網站。我的第一份作品是:PowerPoint 2007 基礎

網站是採用 Drupal 系統開發,Business 架構直接使用 Drupal 的 3rd party 模組 Ubercart,與金流連接的部份因為這個沒有人做,就自己寫了(參考部落格內文:BuySafe 模組:Drupal 6.x Ubercart 2.x 連接紅陽科技 Buysafe 機制)。我最無力的美術設計部份,則是跟美國一位蘇俄人(我猜啦,他原來的網站是放在蘇俄,後來換了網站搬到美國)直接買版型。

按這個進度,今年底為止應該可以拍四片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