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6, 2010

牛蒡茶

好像是上個月開始,家裡多了幾包的牛蒡茶。老婆說,今天開始,我們停止喝普洱茶,改喝牛蒡茶。

這是把已經曬好的牛蒡片包裝起來的產品。我們現在的喝法很簡單,就是每天一鍋的水煮二大湯匙的牛蒡片,等水滚了再丟進去,切小火,約一分鐘後熄火放個十分鐘左右再裝壺。

煮好後的牛蒡茶色澤金黃,氣味淡香,有著一點點牛蒡的味道,喝起來很舒服爽口。

找了一下資料,看看喝這個茶有什麼好處。

  • 成份:富含高單位的鈣、磷、鐵、維他命B、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
  • 效果;降火補腎天然健康食品。在本草備要中詳載其具有解熱、除風、利咽、止咳、治中風、治風濕、利尿、利便、除斑疹、治腰酸、日人奉為補腎壯陽聖品。長期服用對尿酸、糖尿、性機能衰退、解酒、防膽固醇、血油過高、內外痔及便秘均有明顯助益。

不知是什麼原因,牛蒡茶似乎很容易就壞掉了。我下午 4 點多出去,晚上 8 點回來時,放在桌上喝一半的牛蒡茶色澤看起來有些混濁,輕輕地試了一口,哇,居然有點酸酸的味道。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?也許該像我煮普洱茶的做法,裝壺後放冰箱,要喝多少再倒多少出來。

聽說要喝一個月才知效果。大概體質愚鈍,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反正大家說好叫好,每天也要喝水,既然家裡有,那就繼續煮。

有點好奇別人是怎麼喝的,翻翻 google 看到有一篇是煮養生牛蒡茶的,也許下個禮拜來試試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