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4, 2011

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9 (IE 9) 與 CA Security Center

CA Security Center 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防毒 / 防火 / 防駭 / 防釣魚的軟體。也不曉得是哪一年在用某套防毒軟體結果還是中毒之後,就換到這套軟體了。也許在台灣,沒有人幾個人安裝這套軟體吧,畢竟沒有中文化,對國人來說還是有些不方便。因為好用,家裡已經用了 5 套。5 套是家庭包,算起來很經濟 (忘了多少錢。)

這套軟體另外還有一個缺陷:有問題時,沒地方發問,不曉得它的官方討論區在哪裡。但是有 knowledge database,有問題時,在 google 上可以找到 CA 的 knowledge database。

這幾天,覺得電腦好像怪怪的。當有了這種感覺的時候,電腦裡頭一定有問題。因為操作上也沒有太大的障礙,因此查不到什麼線索之下,也就不了了之。

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,在開發網站時,有時連得到有時又連不到,工作幾乎停頓。於是來個清查,看是什麼問題搞得電腦這麼難用。

第一個看的當然是防毒、防火、防駭這類的資訊。一打開 CA Security Center,這個程式馬上就當掉了。

一查 google,馬上就找到答案:目前的 CA Security Center 與 IE 9 是不相容的,會造成 CA Security Center 無法執行或是呈現空白。(參考:CA Security Center crashed due to Internet Explorer 9)

這讓我想起前二天左右 Windows 7 突然跳出來問說你要不要安裝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9,不假思就按「好」了。(不假思索地按「好」或「讚」,是現代人的通病。我也不例外。)

看它的知識庫,解法只有一個:移除 IE 9。突然讓我覺得好笑。只有 Windows 因為相容或升級的問題,叫人家不要安裝某某軟體或是限制只能使用某某軟體的什麼版本,這是第一次看到某某軟體叫人家不要使用 Windows 中的什麼軟體。

於是,不假思索地,把 IE 9 移除了。我總不能放棄電腦的防護功能吧。再者,IE 9 只開了一次,還不曉得它有什麼本事,但是它已經防礙了我的工作與生活。

CA,呵,有你的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